美国土安全部公布对华战略行动计划

2021.01.14 12:36 ET
美国土安全部公布对华战略行动计划 美国国土安全部有关应对中国威胁的行动计划封面图片。
美国国土安全部

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发布了一份战略行动计划,提出加强在移民签证、跨国犯罪、经济贸易等方面进行跨部门和国际合作,以应对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。

计划指出,国土安全部的下属机构将与国务院紧密合作,查明来自中国的高风险访问者的背景,不给予与中共有联系的签证申请者移民身份,并严管投资移民项目,防止中国公民利用其漏洞窃取美国知识产权,并对美企施加不良影响。

国土安全部还说,美国有超过四万名违反了其移民法的中国公民需要被遣返,但中国近年来拒绝回应美方提出的上千次遣返请求。计划说,如果北京当局继续拒绝合作,美方将让相关负责人承担后果,包括签证限制措施。

这家政府机构还说,他们将继续阻止来自中国的假冒产品、涉及强迫劳动的产品和走私品进入美国,并尽力查明侵犯新疆穆斯林人权的中国公民身份,并对其采取签证限制。
(责编:家傲)

添加评论

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,使用纯文本格式。 评论将被审核。